你兔(好多文章被屏蔽了先停更啦)

您能看到的所有都只是我的兴趣爱好
所有图文只在lofter上发,感谢观看~

举杯离散Ⅵ(张云雷)

写在最前面:不要上升正主!ooc预警!失忆预警!渣男向,含离婚梗失忆梗,关于结局应该会写成he/偏向he的开放式,为了保持两个人时间线一致,这篇是个单人篇。

灵感来源:老薛的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和《一半》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“我毁了艘小船逼我们隔着岸”


●张云雷

    张云雷在医院顶层的天台上坐着,漆黑的夜里只看得见他手里的烟忽明忽暗地燃着,捻着烟的手指轻轻弹下,还带着小火星的烟灰没有落地就被卷进风里。张云雷想起来一六年的秋天,也是这家医院,也是天台,张云雷坐在轮椅上,林浅坐在地上矮了张云雷一大截,她问张云雷“你最怕什么?”张云雷扭头看她却只能看见林浅头顶的发丝随着风一起打转。“说实话,我还是怕,怕高铁站,怕在高铁站上出意外。”林浅抬头正好迎上张云雷湿漉漉的眸子,她不太明白“怕你再在高铁站上出意外?”张云雷摸摸她的头“怕你,怕你在这上面出事,因为这是我经历过最难受的事。”林浅重新低下头不再说话,一会儿,她啜泣的声音便钻进张云雷耳朵里。

    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   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,张云雷看着林浅上扬的嘴角笑着低头擦去林浅脸上滚落的泪珠。

    ...... 

    张云雷被燃尽了的烟蒂烫了手才回过神来,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心里深深的不安不仅仅是愧疚,还有那份被他遗忘在角落,蒙上了一层灰的爱。张云雷才发现两个人能走到结婚不止是简简单单“合适”两个字而已,只是一切跳脱的情愫都一直被他拿合适欺骗自己罢了。

    夜里的天台太安静,被放的很轻的脚步声都悉数入耳。

    “翔子。”

    “诶,角儿。”

    张云雷所有的难受和愧疚全部哽咽在嗓子里,一个字都吐不出来。

    杨九郎什么都没说,走过去坐在边上,张云雷看他单手扣开一罐啤酒递过来,有点帅,又想起来之前林浅打不开易拉罐让他帮忙开,自己偏要耍帅想单手打开,结果易拉罐没开,指甲劈开了。他接过仰头喝了一口,把回忆和在嘴里噼里啪啦冒泡的啤酒一齐咽下去。

    良久,杨九郎问他“林浅父母那边......?”

    “让老人家过来照顾实在不太方便,他们还不知道我们离婚的事,我......我说我来照顾就行,最近把商演停一停。”

    ...... 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不知道林浅醒了我该怎么面对她。”

    杨九郎拍拍他的肩,沉默半响后问“那你......到底爱她吗?”

    “我以为自己不爱。”张云雷又咽下一口啤酒,冰的扁桃体有点疼,“等林浅醒了我一定好好补偿她,尽我全力。”

   杨九郎听他字字恳切,握着易拉罐伸过手跟张云雷的碰了一下,两瓶啤酒不约而同溅出来些泡沫 “不管你爱不爱人家,都会好好补偿人家不是吗,只不过如果不爱那你只是为了缓解自己心里的愧疚而已,但你要是爱她,就得好好琢磨怎么让林浅原谅你了,这仗可不好打。”一个晚上杨九郎对之前发生的事都只字不提,他看得出来张云雷这次是真的彻心彻肺地后悔了,虽然他也觉得张云雷之前干的事真不是人。

    酒喝完了,张云雷站起来拍拍杨九郎“杨老师太透彻了。”杨九郎站起来抖抖腿“您自己心里门儿清着呢,想做的就去做,别让自己后悔。”

    张云雷沉默着,但心里说,我一定。

    两个人从黑的看不见道的楼梯间走下去,张云雷走在前面,杨九郎在他身后琢磨许久才开口“那酒吧......早就被您内前女友买下来了。”黑暗里杨九郎看不见张云雷的表情,只是一味往前走,便直接撞上了张云雷后背,杨九郎呼噜一下张云雷的背,算是安慰他。

    很久,张云雷点上一根烟,黑暗里有了个小光点,继续往下走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9)